苏子瞻

多少年都改不掉的理想主义 和一些关于文字和音乐的梦想
都懂☞@苏轼你等等

失忆的金鱼(3)【雅马哈】

一觉醒来,白志勇觉得自己在天上睡,晕头转向,好像昨天坐了一晚上大摆锤。

怀中的小猫动了动,老白勉强睁开眼,眯着眼睛缝看景雅,显然她还在睡梦中,而且额前头发微微挡着眼,睡的香甜。

 

景雅越这样靠近自己,白志勇就越怕自己会伤害到她,尽管他表面还是各种不在乎嘴硬,内心早千疮百孔了。

他也在苦恼,自己什么时候才学会爱一个人。

推翻一张多骨诺米牌,将会有无数个排着队的多骨诺米牌倒下。

他想,是因为景雅,再爱上景雅的这一次,他要紧紧抓住那张牌,把爱的定义也重新改写。

 

这时景雅醒过来,侧脸在窗外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如此虚幻。白志勇想低头吻她的额头,见她微睁着眼,他内心挣扎了会儿,还是忍住了。

“景雅,醒了?”白志勇慵懒的叫出她的名字。

这一夜,他们仿佛从陌生人变回了情人。

 

景雅只是点头,微微打了个哈欠,“几点了,我要上班去。”她坐起来,盯了会儿白志勇“看我干什么,又不是没见过,把你后面的衣服给我拿过来,手机铃声还没有响吗?诶,你没有定铃声吗?”

这场景,景雅和白志勇都觉得熟悉到不行,甚至景雅看着还没动静的白志勇,居然笑了出来。

 

白志勇看着她怔了怔,看了眼桌子上手机,看了一眼,不到六点半,点了点头,“有,有定,我只是自然醒了,该起了。”接着傻憨憨的笑起来。

景雅穿完衣服,光着脚踩到地上,走到床前,往后抓了抓头发,往床上的人那边看去,硬挤了一个笑容,闭了下眼。

 

景雅想了很多话,闭眼是为了不让眼泪掉下去。

景雅微微睁眼,淡淡的说:“你昨天晚上睡前跟我说你找到新工作了,祝你这次工作顺利,不要总是跟人生气,跟人置气,但是如果实在呆不下去,就找其他的吧。”

 

白志勇看着娇小的身躯,突然涌出来一股保护欲,偏偏这个自己眼中的小姑娘,却始终维护着自己……

景雅接着看向自己,他分明看到了景雅眼眶红通通的。

“这几天在家里呆着,发现你喝酒少了,继续保持,少喝酒,少抽烟,保重身体。”

景雅神情自若,还是这么坦然。

可白志勇梗着脖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不知道是自己早上脑袋短路了,还是别的什么。

 

景雅往前迈了一步,白志勇的声音响了,咳了一声,“还早着,我给你做个早餐吧!”

景雅发自内心的笑了, 朝白志勇点了点头。

 

这顿早餐吃的很安静,昨晚的挑逗,冲动还有一股爱意都让此时两个人欣喜中带着尴尬。

欣喜的是两个人找到了对彼此的爱意,也把彼此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翻出来了;尴尬的是第二天的两个人依旧没有复婚。

想到这里,景雅笑了出来。

白志勇把煎蛋端过去,把一盒奶放在她面前。

“行了行了,还像搞的在偷情,还笑?吃完上班去吧,我也得收拾收拾。”

 

白志勇也翘着嘴角偷笑,“你看你,不跟我复婚也就算了,不会第二天就翻脸不认人吧!”

景雅歪着头看白志勇,“那就复呗。”

白志勇黑人问号脸,挤着眉头看景雅的脸,靠近她的脸想仔细观察观察现在是不是真景雅,手背试了试她的额头。

景雅抓下他的手腕,“行了,我没有发烧,但是,你得多表现表现,要是这段时间表现不好,我才不和你复婚呢。”

 

白志勇撇着嘴,嘿嘿的笑,“这才是我的景雅嘛,这么草率才不是你。”

“让你多表现,看你还挺高兴?”景雅疑惑的问。

“好事嘛。”白志勇把奶插上管,拽着景雅的手腕奉上奶盒,“再不喝,不是迟到的问题了,就是要下班的问题了。”

景雅拿着奶,“行,我走了啊,拜拜。”

 

景雅拿着包走了,白志勇又剩自己一个人了。

他发了会儿呆,拿着手机跟老朱恭维着打了一个电话,跟之前比语气平和了很多,夸了一顿老朱的英明神武,英明决定。

他从手下拿出来戒指,盯了一会儿,低头高兴的露着大白牙笑了很久………

 

白志勇回到公司,一进门就看到了老朱。

老朱一如既往的怼着白志勇,但是白志勇说话也没有肆意了,这搞的朱老板很奇怪,捏着他的肩问他怎么了,吃老鼠药了,怎么一声不吭。

白志勇笑了笑道“老朱啊,拿人家的手软,这都一年多了,经历了这么多,我是该懂事了。我觉得你说的对,我是个傻蛋。要不然我也不会到今天这步。”

 

老朱嘿嘿的笑起来说:“你小子,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,不见兔子不撒鹰啊。”

“扯这些有的没的干嘛。搞的你很有文化似的!”白志勇闷闷不乐。

“回来就好,我可想你,都没人陪我出去酒屋喝酒了。”(小说里这段有说,cue一下)

“戒了,你自己喝去吧!”白志勇表情依旧拽,做个高管也挺好的,至少咱也是高级白领!

好马就愿意吃回头草!管他娘的爱谁谁!

 

景雅刚下班,和一群老外say拜之后,发现了在楼梯口的白志勇,低着头,踢着不知道什么东西。

“诶,你怎么在这?不会又是被开除了吧!”景雅一副看戏的样子。

“嘿,你怎么不盼我点好,我以前每次都比你下班早,所以都是我做饭,你忘了啊,小景儿同志。”白志勇嫌弃到不行,扭曲着脸看景雅。

 

“行了,不逗你了,来接我的?”景雅笑的灿烂,亮着眼睛十分期待的等着他的问答。

“当然,我接我老婆回家有什么不对!”白志勇理直气壮的掐着自己的腰,当然,也没有腰可说…

景雅一记眼刀,“说什么呢,别在这里说,快出去。”

白志勇撇着嘴,“不行,就要像以前一样,牵我的手。”

景雅无奈的笑起来,露出生气傲娇小猫似的表情,自己往前走了。

边走边控制不住的咬着唇笑。

 

白志勇冲上去,拉住她的手,一句话不说,就扯着景雅往前走。

“你干嘛啊,这么多人…”

“买菜,吃饭,秀恩爱。哥们儿就这么做了,谁也拦不住我,你也拦不住。”

景雅笑笑,看着前面人的背影,原来他还是那个人啊,幸好还是他。

 

TBC

bzy:我一定继续努力,你一定会有孩子的!

jy:你现在倒不是不情不愿了,是非要缠着我了…

bzy:切,我愿意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