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子瞻

多少年都改不掉的理想主义 和一些关于文字和音乐的梦想
都懂☞@苏轼你等等

失忆的金鱼(5)【雅马哈】

窗外阳光撒在床上。 

景雅微睁眼,发现了旁边一直打哈欠的白志勇,耷拉着脑袋盘着腿坐在床边上,大手里还攥着红盒子。 

景雅轻悄悄的起来,耍了个小心思,用指尖戳了戳他的膝盖。 

白志勇捂了捂脸,“你醒了?” 

“啊?你醒了!”白志勇一下子滑到地上去,头发乱糟糟的,急忙忙地单膝下跪,把红盒子打开,两个亮晶晶的戒指整整齐齐的摆在盒子里。 

白志勇挤了挤眼睛,困意依旧,十分滑稽。 

 

景雅咬着唇,低头笑着。 

“一早上就有暴击…你看你这个样子,好丑啊!” 

景雅面上嫌弃,但是嘴角的笑容都没有掉下来。 

 

白志勇挤着眉头,眼中微有怒色,“你打击我,没事,哥们儿不在乎!把你手拿过来,快!” 

白志勇的手伸过来,举在景雅的胸前,景雅低头可见。 

 

景雅撇过去头,头发遮着她的侧脸,假装不看他。 

嘴上挂着笑,眼眶红红的,她轻轻吸鼻子。 

就如从前,傲娇的我和你。 

 

景雅把纤细的小手放在他布满青筋的的大手上,她轻轻的捏着他的虎口,白志勇下巴抖着,一直在忍眼泪,轻呼气。 

他微笑着把戒指戴到她的无名指里,不大不小,还是刚刚好。 

景雅看着戒指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上,她蹙着眉,回想着往事,脑海里涌的是和老白的过往。 

爱啊,本来就是爱与恨交缠。 

 

景雅淡淡的说:“虽然与你的过往,并不是时常快乐,可是,我可以确定,没有你的那一天,我定然不会快乐。” 

白志勇揉揉眼睛,“胡说八道些什么呢?别说这种矫情话了!我怕等会儿孩子被你酸的要蹦出来了!” 

“你讨不讨厌!”景雅撒娇道。 

嗯,小雅还是当年的小姑娘,我的小姑娘。 

 

白志勇和景雅就这样对视,仿佛就可以一直看着对方从现在一直到白头。 

走到今天,不算尽头,只是开始。 

一切来的刚刚好。 

 

“这本我必须得藏起来,你再也找不到!”白志勇伸头探到景雅脸前,再进一点,白志勇就要亲上去了。 

景雅看着这个新本,“你说我们俩是不是有些滑稽啊。” 

白志勇撇着嘴,“no,你看其实哥们儿也是老了不少的,褶子一堆了!” 

他偏了偏头,看了看她的照片,“凭什么,你还是这么好看啊。” 

 

景雅用手背遮着嘴笑,“我不老啊!依旧年轻,你说我怎么能再看上你这个老东西啊。” 

白志勇瞪着大眼睛,“算了,吸气呼气,我不生气,我怕你再把我搞丢了…” 

景雅伸过去手,轻握他温暖的大手,“这样呢?” 

白志勇反握回去,紧紧攥着景雅的软糯的手。 

 

”吃饭,吃饭!老婆你到底吹完头发了没有?再不吃饭我儿子要饿了,饭也要凉了!” 

白志勇带着狗狗围裙,把盘子端过来。 

他跑到浴室,景雅正在用吹风机吹头发,傻傻梳着头发的样子,让白志勇萌生爱意。 

 

如从前,她的头发滴答滴答掉水的样子一样。 

当时她维护自己,到现在,白志勇只想维护她。 

只有她,景雅。 

 

他从背后抱住景雅的腰,他轻轻摸着她的肚子,把头搁在她的肩上,“我爱你,景雅。” 

景雅微微脸红,道:“你怎么了?好肉麻,嘶~” 

“以前和你过的,下半生依旧和你过,真的恍惚之间,觉得我们俩从来没有分开过。” 

白志勇轻嗅着她的发香,唇轻碰着她的侧颈。 

清香间,他不自觉吐露出心声。 

 

景雅把手伸向身后,揉揉他的头发,就像揉一个乖乖呆着自己身上的毛团狗。 

“那就当做没有分开过吧!但是!”景雅推开白志勇。 

白志勇一下子呆住,“但是?什么?” 

景雅转过身去:“小心我吹风机电到你,离远一点。” 

 

白志勇哦了一声,又拍了拍头。 

“你看你,又迷惑我,吹完吃饭!让我亲亲亲,我的宝贝儿子。” 

“停停停,你怎么知道是儿子?” 

“我说什么就是什么!” 

“不行,我说是女儿。” 

白志勇拍着她的双肩,“大姐!不管男的女的,别跟我斗嘴了,让我摸摸,我的宝贝,我这可是我辛苦半年造出来的。” 

 

白志勇摸了摸肚子,一股父爱的气息让景雅重新认识了这个男人。 

虽然他还是一堆毛病,又傻又呆。 

可是,这时的老白,闪闪发光。 

如星辰,如大海,如山脉,围绕着她,她不再是孤岛。 

 

不就是求着这个吗,一个关心,一个真正的爱,一个孩子气却有着责任心的白志勇。 

景雅双手抱着他的腰,把自己的全部贴在他身上,全身心,放下所有的,投入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个人。 

 

就如最初的那个拥抱。便宜你了,景雅,从你开始,到你结束。 

白志勇孩子气的心里默默想。 

 

TBC 

全篇完 

 

【什么时候你脚步蹒跚,也需要我站在原地等候,而回忆却永远不会生锈,我仍记得你牵着我的手…】——分享小时姑娘的单曲《如初(Piano Version) (电视剧《如果岁月可回头》插曲)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316309873/?userid=507582793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 


啦啦啦,到此为止吧,我相信景雅和白志勇之后的故事肯定还有很多很多,不完美的完美,愿所有失而复得都是虚惊一场🌈

愿我们都是失忆的金鱼,丢下所谓的固执,拥抱爱自己的,你爱的人,勾勾手一辈子赖不掉❤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