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子瞻

多少年都改不掉的理想主义 和一些关于文字和音乐的梦想
都懂☞@苏轼你等等

【槟栗】 Born Ready% 【九】

这一章写的我很开心,主要是何赛的参与就蛮开心的😂有何赛小可爱,两个人就会更可爱😃

【九】👇 有些句子得细品,我被自己笑死了。

何赛从罗槟的办公室路过,偷偷看了眼罗槟。 

突然想起来苑总给他打的电话,他就踏进去,打扰一下罗槟。 

罗槟抬头,点了点手指,“停,站那里就行,我现在忙,没空和你闲聊。” 

何赛满脸不高兴,但还是像只螃蟹的挪进去,“槟,你这就不太好了,我跟你说苑总的事,人家公司被人诬陷的快倒闭了。” 

 

罗槟听的皱起眉头,“不关你的事,何赛,你该干嘛干嘛去。” 

何赛看到罗槟不理自己好心,就怒火中烧的扭脸就走开。 

罗槟看到跑开的何赛,心里竟然还有些小小的失落,努着嘴低下头。 

 

“苑棋,你哥的问题,一是我把律师函给发过去了,二是我要求网上的微博账号删微博了,但是我不明白的一点就是,他居然自己炸号了,那个号是有什么问题吗?他还自己联系我,主动承认他所述的都是假的,希望我收回律师函。” 

罗槟语速很慢,一字一句跟苑棋讲明白。 

“可是罗槟,你那律师函是不能收回吧?”苑棋语气居然有点心虚。 

“肯定不会,但是我总觉得你们有事瞒着我,你们公司的一个大股东是有参与网络上某个平台的融资吧,p2p?那你们公司还涉及不良资产呢,毕竟p2p爆雷了…” 

嘟嘟嘟,对面的手机被挂掉了。 

罗槟的电话话筒就举在半空中,看了看话筒,喂了两声,把电话很大声的扣上了。 

何赛皱着没头,抓着脑袋进来了,“是…苑总?” 

 

栗娜走了过来,看着罗槟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,再看看何赛这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,就使了个眼色,栗娜拉了下何赛的胳膊,“我进去。” 

何赛撇了撇嘴,指了指自己“我不行?” 

栗娜摇了摇头。 

 

栗娜甜笑,坐在办公室桌上,两只脚交叉着。像个小女孩哄爱哭的小男孩一样,捧出来一小袋巧克力,放在罗槟键盘上。 

“给你的”说完对着罗槟露着两只小梨涡甜笑。 

罗槟点了点头,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。 

 

下班回家后 

栗娜在沙发上轻轻躺着,盖着那件粉红色的小被子,她半只脸缩在被子里,脸红红的。 

窗户为了透气,露出了一点小缝。她看了眼窗户,但是有种爬不起来的感觉,浑身酸痛。 

“罗槟” 

栗娜的声音软糯的要命。 

 

罗槟洗了洗手,往围裙上擦了擦,刘海塌了下来,乱成一团鸡窝,从厨房走出来,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。 

他淡淡的笑着,“怎么了,巧克“栗”?今天下午就没有精神。” 

栗娜撅嘴,“怎么又起外号?说到没精神其实你也不比我好。” 

 

罗槟坐在她腿旁,笑的一脸细褶。 

罗槟一脸正经的说:“人,每一个月都拥有一次水逆。” 

沙发上的栗娜翻了个身,将脸靠近沙发内侧,给自己掩了掩被子。往后伸腿踢了一脚给罗槟,“说什么呢”。 

栗娜神情恍惚的转过脸来,握着罗槟的胳膊。 

“对了,被你搞的我都忘了说什么了,把窗户关上,我冷。” 

 

栗娜的声音,细细软软的,和奶猫一样。 

罗槟听话的关上了窗户,又坐回来,“转过身来,能坐起来吗,我试试你的额头热不热。” 

罗槟上前扶着栗娜起来,抱她在自己怀中,栗娜倚在罗槟肩膀上,罗槟一只手搂着栗娜的细腰。 

 

罗槟顺了顺栗娜的卷发,以防自己扯到她的头发,又轻轻的用手背试了试她的额头,“很烫诶,你怎么发烧了啊,我给你找找发烧的药,外面冷点,就不带你去看医生了。吃完药睡一晚上,明天要是还发烧,我们俩就请假看病去。行吗,栗娜?” 

栗娜软糯糯的嗯了一声。 

小声的说了一句“这不是都怪你。” 

罗槟皱起眉头,贴在栗娜脸上,“说什么呢,再说一遍。” 

 

栗娜掐了一下罗槟的腰,好看的眉头一皱,脸上满是委屈,“都是你,晚上在办公室搞那个。” 

罗槟笑的差点翻下沙发,接着环着栗娜的腰拖到自己胸前,罗槟只要一低头,就能碰到栗娜发烫的耳朵。 

 

“我道歉,我郑重道歉,我以后不再办公室搞那个了。”罗槟说话嘴唇贴在栗娜的耳朵上。 

“正经点,写保证书,要不然我再发烧了,我就真打你了。”栗娜一脸傲娇。 

罗槟震惊脸.jpg 

“栗小娜同志,你脑袋烧坏了啊,你居然因为这点小事家暴鄙人啊。” 

栗娜用白嫩的脚踢向罗槟的小腿。 

 

罗槟摸了摸腿,“怪疼的,不敢惹啊。” 

栗娜躺在罗槟怀里,“知道就好,给我拿过来发烧药,头疼。” 

声音虽然小,但是罗槟听的很清楚,他让栗娜坐起来,用被子包起来,就像个小粽子那样缩在沙发上,可爱的紧。 

 

罗槟端过来温水和发烧药,把药放在栗娜手上,“你吃下去,我喂你喝水。” 

栗娜此时有种憔悴的美,脸上的红晕显得更楚楚动人了,罗槟的眼神越来越柔。 

 

才要喂水,门突然响了起来,罗槟大声说,“谁啊,这么晚了还来。” 

便把这杯水递给栗娜,穿着拖鞋趿拉着走过去,只听到门口响起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 

“我,何赛。” 

 

罗槟心里一万个我去。 

他还没告诉何赛他和栗娜同居了,也没告诉他求婚了。他心里在懊恼,当初是想跟他讲一个惊喜,结果因为工作把这事忘了,要是早暗示他就好了,现在如果他进来还怪尴尬的。 

 

栗娜瞪大眼睛,看着像只树懒迟钝的罗槟停到半路上。“不会吧,罗槟,你没告诉何赛?”栗娜吞了药丸,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水。 

栗娜看着罗槟的背影傻笑。 

罗槟回头看着栗娜尴尬的笑笑,“是啊,你在那里,还是?” 

 

栗娜理直气壮的说:“我就在这里,没事啦,你怎么还真跟偷情似的。” 

罗槟用食指摆到自己嘴上,“嘘。” 

栗娜心里暗喜,罗槟有时候真是傻里傻气的可爱。 

 

罗槟开门,用一只手靠在门上,完全堵住了何赛的去处。 

何赛生气,“你,不欢迎我。我说罗槟你吃错药了,今天早上就堵炮眼上了,随时发炮啊。” 

罗槟瘪了瘪嘴,“我什么都没说呢,我说不欢迎你,不让你进来了?” 

”那我进去”何赛左边进,罗槟左边堵,何赛右边进,罗槟右边堵。 

罗槟扶住何赛的胸口。 

“我有点事,你进去看到的事,出去别乱说啊。” 

何赛一脸惊恐。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。 

指了指罗槟。 

“好啊,你背着我…”然后从罗槟手下窜过去。 

罗槟一脸无奈。 

 

何赛进去被裹成粽子一脸淡定的栗娜吓一跳,差点叫出来,不,已经大声叫了,“栗娜!你怎么在这里!” 

栗娜抱着温热的杯子暖手,一个漂亮的白眼,“我在怎么了,只许何赛点灯,不许栗娜点火啊。” 

罗槟关上门,“何赛你小点声,一惊一乍的,扰民。” 

何赛继续指着罗槟,“好啊你,又不告诉我了,你们俩发展到什么关系了?栗娜你捂什么肚子,是不是怀孕了?我就知道你们俩不简单,结婚几年了,生了几个娃了。我居然一直蒙在鼓里,罗槟,你再也不是我朋友了,我还这么相信你!” 

 

罗槟拉着何赛胳膊,“你怎么还越说越离谱,越说越来劲了。” 

栗娜看了一眼罗槟,罗槟挑挑眉,他们俩都知道何赛是个较劲的人,罗槟也便拉着何赛坐下来,把事情重说一遍。 

 

当然,花了半个小时,何赛一个劲的想逃离这个充满“谎言和欺骗的世界”,不是不是,这个充满“谎言和欺骗的罗槟的家”,都被罗槟摁住了。 

 

总算说完了。 

罗槟从卧室拿了个电热水袋,递到了栗娜的手上,栗娜放到了自己的肚子上。 

何赛一阵沉默,用审视的眼光看着罗槟和栗娜,栗娜也就拿起手机划了起来,罗槟走进厨房拿了盘荔枝,摆到桌子上。 

 

罗槟坐在栗娜旁边,摸了摸她的头,“还是烫的,要不你先去睡吧。” 

栗娜点了点头,嗯了一声,就拿着热水袋走进了罗槟的卧室,打开灯,关上门。 

 

“何赛,你别盯我了,也不能盯出花来,我的不对,忘了跟你说了,苑总的事,我让你不用管,是因为怕你一热情就去接了,然后跳坑了,跳到热锅里了。”罗槟吃了颗荔枝,拿了颗塞何赛手里。 

“你还是嫌我傻” 

“知道就好,本主任是为你好。” 

“我去,罗槟你够行的,主任了不起啊,不跟你说了,你你你…明天跟我正式道歉。” 

说完顺了三荔枝就出去了,出去之前在门前扭头就说:“你和栗娜要幸福。” 

 

罗槟点了点头,“当然,谢谢你何赛。” 

何赛头也不回的关门走掉了。 

 

何赛啊何赛,你是主任还是我是主任,为什么觉得我对他们过分宽容了呢。 

罗槟心里小恶魔狂舞。 

 

罗槟洗刷完回到床上,开开床头灯,望着栗娜,栗娜没有睡觉,眼睛瞪得精神的很。 

罗槟滚进栗娜暖好的被子里,抱着她的腰,“栗娜,我这个主任一点威严都没有,今天晚上已经有两个人都要求我“正式道歉”了。” 

 

栗娜笑着转身,“终于到了你委屈的时候了,大家都拍手叫好呢,谁让你之前老怼别人,看吧,反噬了。”说完就把手插进他浓密的头发里,揉揉他的头发,在黑暗里与他互通眼神。 

 

罗槟企图和她亲嘴,栗娜推开他,“干嘛呀,我感冒了,传染给你啊。” 

 

“那明天一起看病吧。”罗槟吻了吻她的发梢,狡诈的笑着。 

 

“那你是真有病了。”栗娜转过身去,低着头笑了起来。 

“别动!” 

“哦——” 

 

TBC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