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子瞻

多少年都改不掉的理想主义 和一些关于文字和音乐的梦想
都懂☞@苏轼你等等

【槟栗】 Born Ready%【十】

【十】最近一直努力学习,只能晚上才能更文。谢谢大家的支持,我才能坚持下去😘

这一篇纪念一个婚前慌忙症的罗槟大萝卜。


寒风凛冽,那日是立冬。

过一个冬天,办公室里是不冷,可是外面的空气就像是结了冰一样。

望京是有暖气的,只是还需要几天。

 

栗娜今天穿一身厚厚的外套,原来的家里拿出来的厚衣服这几天都被罗槟运过来了。

 

说是运过来,还不如说是扛过来。罗槟事后坐在衣帽间看着两大箱子的衣服,寻思着整理整理,结果差点在那里睡着。

栗娜下班回来找一圈厨房卧室没找到罗槟,结果在衣帽间看到罗槟靠在门上,将睡不睡的样子。

 

栗娜蹲了下来,欣慰的笑眯眯,抚摸着他的脸。

罗槟吓得一下子醒过来,眼睛一开始惺忪,接着看清楚眼前的人居然是栗娜,眼睛瞪得巨大,“来了?几点了都?”

栗娜胳膊搁在膝盖上,像个小孩子,看了看手表“啊,八点了。你歇班原来是为了补觉啊。”

 

罗槟捏了捏脖子,转了转,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声音,了然于心的挑眉道“果然是老了。”

“饿吗?想吃饭吗?我做好了。”栗娜捏着罗槟的大拇指,笑着看他。“这些衣服,谢谢你。”

 

罗槟皱着眉头,“谢什么谢,这不是老公我该做的,而且…我也搞的一团糟。”罗槟摸了摸脖子,“其实我整理能力挺好的…”

栗娜一副不信的表情,“过分自信!”

罗槟不好意思的点点头,站起来拉着栗娜的胳膊“好吧,我饿了,吃饭吧。”

 

栗娜和罗槟吃完饭一起把衣服整理了整理,罗槟都在地上盘腿坐着给栗娜递衣服,栗娜穿着和自己同款小恐龙的睡衣站着接衣服。

 

栗娜的睡衣是罗槟今天新买的,冬天了,需要买点厚一点的睡衣,他本来想买小猪佩奇的睡衣,但是看了看,太幼稚,栗娜不会喜欢。那就情侣款的吧,他看了几个太“娇俏”了,恐怕自己也不适合。


算了,小恐龙挺好的,比小狗小猫特别,还挺萌的,而且还蛮有喜感,买的时候就乐的罗槟咧嘴笑。

罗槟托着脑袋,悄悄的拉着栗娜的恐龙小尾巴,摇啊摇,摇啊摇。

 

整理衣服的时候,栗娜有点出神,她突然想起来那天晚上整理他的桌子。

她突然好奇一件事,那天晚上他办公室桌子上那张不大不小的纸条上到底想写什么。

 

栗娜突然感觉后面的罗槟在搞事情,她转过身来,用衣架打了一下罗槟的胳膊,罗槟一下子收回手,傻笑着。

“罗先生,我问你个问题。”

“嗯?什么问题”

“………我有个朋友啊,他未婚夫藏着一个秘密,但是没有告诉过她的未婚妻,那他会藏着什么秘密呢?”

 

罗槟显然已经忘却了那回事,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:“那让你那个朋友晚上在床上的时候问。”

栗娜用小恐龙萌萌的小腿踢他,听完脸上还有红晕“认真点。”

罗槟一脸正经拍了拍地:“是真的,你不知道黑的环境容易说真话吗!”

栗娜拍了拍罗槟的肩膀,“那好,那我准备开启夜晚真心话大冒险了。”

 

罗槟哦了一声,“大冒险?我申请都玩大冒险✋”

栗娜挑眉,转身把衣架上套上衣服,“不正经。”

 

第二天,栗娜去他的办公桌前,突然看到一张纸显赫的摆在桌子上,上面还有团成球产生的褶皱。

正面写着“栗娜”,反面是一封信。

上面娟秀的字体板板正正的。

 

 

踌躇了好久不知道写什么,他已经光秃秃的放在那里很久了,相信你也看到了,我好庆幸我还没写。

那天晚上你没回家我也知道,虽然你很安静的整理东西,我也听到了。你还特地把鞋脱下来了,我有时候特别感动,你是个很细腻的人,而且也是最懂我的人。

讲实话,没有人不需要被懂。所以,谢谢你。

我前几天还在婚纱店门口转了好几圈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太敢踏进去。我在外面看到婚纱,脑子里立刻就有你穿上它的样子。

感情里我不是个很完美的人,生活也不是完美的。

但是有你足矣。

 

 

 

虽然写的不多,栗娜看着他的字,一阵鼻酸,一滴泪落在了纸上,她慌忙的用大拇指擦擦纸。

罗槟站在门口,看着栗娜的背影。

 

罗槟走上去,抱住栗娜的腰,头靠在栗娜的颈窝里。

栗娜接着控不住自己的情绪,眼泪簌簌地掉。

“别哭。”男人熟悉而又温柔的声音在栗娜耳边响起。

罗槟垂下眼,声音低沉又慌忙“对不起,总是让你哭。”

栗娜摇摇头。

“罗槟,我们结婚吧。”栗娜后背贴着罗槟的前胸,扭头看着罗槟的眼睛。

罗槟无言,望着栗娜坚定的眼神。

 

“罗槟,你知道吗,有时候我觉得我更爱你一点。甚至觉得你从来没有爱过我…”栗娜的声音有点哽咽。

罗槟眼圈红了一片,咬着后槽牙一句都没有说。

“但是求婚那天,那天晚上,你的拥抱,让我觉得,我和你从来不是单箭头。”

栗娜伸手摸了摸罗槟的脸颊,声音温柔:“你之前对我说,不明白感情是什么,所以才缩手缩脚。别人总是说你是个冷血动物,但是只有我知道,你拥有爱,你从来就不冷血。”

 

罗槟突然笑了起来,紧紧的抱住栗娜。

“你好傻。”罗槟扶着栗娜的细腰,吻着她的侧颈。

栗娜被抱的仰起头,拍了下罗槟的屁股,“彼此彼此喽。”

 

罗槟呲着牙把栗娜抱着抬起来,一脸无奈的说“走吧,两傻子去开会。”

 

会上。

罗槟开了个紧急会议。

一是希望大家帮郑家离婚家产案出谋划策,因为何赛曾经赢过家产的大案子,所以让何赛接下郑家。

二是将p2p爆雷的案子整合,让公益事业部准备接待了解被欺骗的案例,把受害者情况做总结,这个案子就先转交出去了,交给麦飞和新的初级合伙人负责统筹。

 

罗槟看了眼栗娜,又看了眼何赛。

“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,我准备结婚了。”

罗槟理了理领带,脱下了西服。

合伙人们议论纷纷,何赛盯着栗娜,飞起了白眼。

 

罗槟看了眼何赛,给何赛使了个眼色。

何赛立刻正襟危坐。

“介绍一下,你们的老板娘,栗娜小姐。”

罗槟虽然表情很冷,虎着一张脸,但是眼神却含情脉脉,又有一丝羞涩。

 

栗娜快速的眨巴了下眼睛,羞赧的低头笑。

过了一会儿,她媚眼如丝的望着罗槟,好像在欣赏一副山水画。

罗槟与栗娜对视,看着栗娜喜形于色,自己心里乐的开花。

 

“恭喜啊罗主任”

“怎么不早说啊罗主任?”

“这也太突如其来了吧,栗娜怎么不说两句啊?”

栗娜撅着嘴,不理周围人的叨叨。

罗槟虎着脸,“停停停,怎么乱糟糟的,我说就行,你们也别看热闹了。散会。”

 

何赛敲着桌子,托着腮:“你交代出去案子,是为了结婚,太阴了吧!”

罗槟开玩笑说:“你滚,你才阴。”

 

栗娜看着他们笑的很温柔:“你们罗主任深思熟虑才开会议说的,把一切工作交代好了,才准备的婚礼。还有何赛,你要来当伴郎啊。大家等着吃喜糖吧。”

 

罗槟满意的笑笑。

栗娜情商高又会说话,大家都说笑起来。

都在说好啊好啊,听老板娘的话。

 

会议结束,罗槟躺在栗娜办公室沙发上。

罗槟狡黠的笑,望着敲键盘的栗娜。

“闲来无事一身轻。”

栗娜挑眉,走过去,坐在沙发前的桌子上,“你有什么安排?”

 

罗槟坐起来,“今天晚上想吃巧克力。”

栗娜食指挑他的额头,“爱吃不吃。”

 

“然后,明天挑婚纱吧,我给你看中好几个。”

“不行,你去挑戒指吧?我看中好几个,就不知道你怎么想的。”

“不行,要不然先去选场地吧。”

“不对,是不是得先见父母啊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栗娜默默叹气。

”交给罗主任是不是有点不靠谱啊,是吧,罗主任。”

 

罗槟瞪大眼睛看着栗娜的小表情。

瞬而笑道:“好吧,我饿了,吃饭吧。”

 

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?

栗娜心里想。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